close

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這次一個人跟團已經沒有什麼擔心感,反正就是享受人家幫你安排好的行程。行健的業務跟導遊素質都不錯,行前也會打電話來交待一些注意事項,我覺得主動聯繫的部份是蠻讓人安心。而行前其實我一直希望走深度旅遊路線,但市場上並沒有單遊克羅埃西亞的旅行社,大部份就是像我這次這樣,克斯波蒙一起,但要是重選,我應該不會再選擇這個行程,而蜜月更是不宜,哈哈

 

先說為什麼我選擇行健旅行社?

※我的第一順位旅行社(晴天)額滿了。

(後記:這團最後因為機位賣超被留在伊斯坦堡一天,該說是老天保佑嗎?)

※剛好卡緊國慶日連假,我可以少請幾天假。

(後記:當初我本來要選行健10天的行程,但出團時間無法配合,但回來之後覺得只是多請一天假,而不用多耗3天在不必要的波、黑拉車啊,真的去10天就可以了)

※其他旅行社都太貴,單人加價都超過3萬。(因為我不與人併房)

※有去伊斯特拉半島,此島以產松露聞名。

(後記:但行健未安排任何松露餐我覺得很疑惑跟遺憾)

※這個行程得到2014金質旅遊獎。

(後記:2014其實已經過賞味期了,而且建議不要迷信這個獎,在親身經歷過後我實在不知道得獎的點是什麼?若是評審真的有跟過這個團,怎麼會把獎給一個行程中某個整天都沒景點只有坐車超過10小時的行程呢?是你你能忍受嗎?)

 

跟團回來後,認真覺得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而且細節是王道:

可能是去年跟太平洋旅行社的印象太美好,但他們真的很貴,今年想說行健的評價、團費、行程看起來也不錯,而且太平洋也沒有克羅埃西亞團,換間旅行社比較看,但果然就是有差!我本人是很重視細節的,所以這次旅行讓我感觸很多,以下是我的分享:

每天的景點最好就是上午跟下午各一個即可。這次的行程每天景點大概都超過3個,所以產生的問題除了停留時間不夠久、只能走馬看花之外,自由活動時間更是少的可憐,不要說去購物,連拍照時間都很趕,真的很難對景點有什麼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波士尼亞跟黑山沾醬油情形非常嚴重),還有到飯店的時間也晚了,即使你住了五星級酒店也會覺得很可惜。所以行程上建議注意每日景點的數量,畢竟一趟歐洲都是10天起跳,其實每天行程太多,真的到後面幾天有夠累的,尤其是景點其實越來越沒看頭的時候(如果這次的行程可以倒過來,從黑山共和國開始走會比較好,因為會覺得風景越來越美,或許不會覺得那麼累)

每個景點之間的距離要看的更清楚。比如說從普拉到札格雷布有268公里,坐車就超過4小時,如果你不喜歡這樣,就再看看有沒有其他旅行社中停其他景點。不過若是旅行社標錯距離或不寫,是很難判斷沒錯,但就是提醒大家可以多注意或是詢問旅行社細節。

注意晚餐是否都在下榻飯店吃。因為如果在飯店吃,表示你吃完就可以直接回房休息,如果都在飯店吃自助晚餐更好,但通常這樣的安排旅費都不會太低。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一個飲食方面的麻煩者,也就是這個不吃那個不吃,建議你還是多花點錢選擇大部份都在飯店吃自助晚餐的行程。

不建議多國行程。如果是多國行程,表示會進出各國的邊界,會花多少時間就看老天爺了,0.5~2小時以上不等,這些都是你想不到,或是旅行社不會告訴你的額外花費時間。而且為了這些不確定要花多少時間的地方,導遊都會抓一個ㄌㄤ的時間,全體團員就必須配合很早起床離開飯店,所以如果你不想這樣,就建議還是選個單純一點的行程。

飯店房間。每天住的飯店,如果房間有問題建議馬上跟導遊反應。像我這次住到了5星飯店的類司機房(在札格雷布),但飯店又滿房,只要設備沒有問題我就認了,但我後來問了資深的導遊朋友,他說就算滿房也要告知飯店,讓他們知道他們不應該安排這樣的房間,我可是有付單人房價差耶!其實我真的是很生氣,後來我回來有跟旅行社反應,他們寄了個西班牙護唇膏安慰我,唉~另外就是旅行社的房間通常都沒有什麼view,如果你知道這次行程中哪間飯店風景很美想要有view,可以問一下旅行社是否可以加價選景觀房。

注意每天的午餐跟晚餐是否有搭配酒或飲料。我想這點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像我們這次幾乎餐餐都配白開水,只有在杜布羅尼克的午餐跟晚餐,導遊跟旅行社有請我們喝飲料。當然你會說要喝什麼自己再加錢就好,但很少人會這麼做,一來怕被貴到,畢竟是在餐廳,二來萬一沒有零錢或是被找了一堆零錢不是很麻煩嗎?如果可以用台幣付費,我想我會很樂意自己點飲料。所以如果你不用餐配水,可以選每餐有搭配飲料的行程。

克羅埃西亞很美很美,斯洛維尼亞也很讚,我衷心喜歡這二個地方。但我覺得這次的敗筆就是波士尼亞跟黑山(這二個地方不是不好,但不應該勉強併進來,然後拉車跟走馬看花)。。。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就像我之前說的,有些人就是要去衝護照章數量的,但如果你跟我一樣討厭這種行為,我會建議你選只去克、斯的行程!所以如果這個行程能從盧比安娜進,杜布羅尼克出,而且在杜布羅尼克待上3天2夜的話,我會給85分!但就是因為多去了「波士泥亞」跟「黑山共和國」讓我痛苦到了想回家,所以大大扣分只剩60分!相信大家都能明顯感受到我的不滿,哈哈哈~

無論如何,平安就是福,希望我的分享能給大家實質上的幫助,也祝大家都有個美好旅程

 

若是不去波士尼亞跟蒙地內哥羅,而把時間留在杜布羅尼克,這行程真的就非常棒!(圖片來源:行健旅行社)

arrow
arrow

    travel & f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