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重點:貝瑞特(黑山共和國)、科特(黑山共和國)、布達瓦(黑山共和國)、聖斯圖凡小島(黑山共和國)、波德戈里察(黑山共和國)

說真的,要是整個行程可以在昨晚結束,然後從杜布羅尼克經伊斯坦堡或任何轉機點再回台灣,我會忘記第910天的痛苦,給這個行程高分,無奈天不從人願,今天硬是得早上745分就從飯店出發,然後又要經過邊界前往下一個國家「黑山共和國」,或又稱「蒙地內哥羅」,有著地中海內僅有還是很少有的峽灣地形(但建議要看峽灣去北歐看可能比較有感),但只要是需要經過兩國邊界,就是一個未知的等待時間,可長可短,但不客氣的說就是浪費時間!

然後今天的表定行程有5個,就是在10小時內要過邊界跟走5個景點,但其實只有4個,最後一個波德戈里察就是要去搭飛機回家了,然後中間還有午餐,最後在下午5點半須到達機場,準備回到伊斯坦堡轉機回家,我想這不是行軍什麼是行軍>.<

由於身心都很疲累加上實在太早起,我對今天的景點意興欄柵,本來應該看起來不錯的景點都沒力氣再走了T^T,所以照片敘述若是有誤請見諒。而且說實在的,景色就是大同小異,如果是越來越漂亮就算了,但海沒有人家美,城沒有人家雄偉。。。而若只是為了衝景點數或是集護照章的話,我是真的很不行,我一向最討厭的就是沾醬油行程!偏偏這行程有好幾天就是這樣,但我也只能當成是一種旅遊體驗。。。我是覺得今天回家的過程真是驚險刺激多了,請參閱以下土航抱怨文XD

土航抱怨文:

而好不容易熬到機場想說要回家了真開心,但一到櫃台排隊就被土航的地勤告知,從伊斯坦堡到台北的機位超賣25個,所以會有一個旅行團被拉下來,不然正常來說在黑山的機場我們就會直接拿到2段行程的登機證了,所以後段回台灣的登機證要在伊斯坦堡才能決定哪2團可以拿到!(但其實我覺得也不是超賣,是因為前一天有一個行健的團沒有轉接上飛機,他們已經滯留在伊斯坦堡一晚,所以土航優先讓他們飛回去)

當時一共有三個台灣團,地勤此話一出,大家都心情都有些沉重,但土航也是有提出每人600歐元加上三餐與住宿的補償,不過大家歸心似箭都想回家;此時看到本團導遊一直在打電話,後來有偷偷告訴我們可能會拉下另一團也是25人的團體,但因為無法確定,她同時要求我們人一到伊斯坦堡就要迅速集合,然後集體衝向轉機櫃台搶登機證,搞得大家都好緊張!

到了伊斯坦堡從下飛機就有地勤想阻撓我們,導遊就一直說是要扣住另一團不是我們!然後我們從集合到衝到轉機櫃台應該不到10分鐘,真的是全員到齊而且領先其他兩團到櫃台前,導遊一馬當先與櫃台交涉幫我們辦登機證,其他地勤竟然召集我們全團,企圖讓我們去影響導遊說要留下來!心機真的很重==,但當然沒人鳥他們,而且我們的登機證此時都辦好了,所以他們就轉向遊說其他2團,呼~最後導遊的強運蓋過我的屎運,本團最終還是一起平安的回到台灣了!!!

(後來才知道是賣超30個位置,所以有一團是整團被留下,另一團則有5人被留下,土航除了服務態度超差、機上電影非常爛、機上餐非常難吃之外,就是賣超的情形非常嚴重,所以大家如果不幸得搭土航出國,就先拜拜好了=.=

PS.回程中土航的服務更差了!發完餐後,空姐空少就一屁股坐在廁所前面的空服員坐位聊天,不管上廁所的人排隊動線是不是有被擋到,就是一副不關我的事;更誇張的是我肚子餓去後面備餐區看有沒有食物充饑,看到三明治旁有香蕉ㄟ,正開心的拿了一條,並跟空少要了一杯咖啡,但此時空少看著我,並不是問我要不要糖跟奶精,是說:那條香蕉是給我們吃的喔!!,我從沒見過跟客人搶香蕉的空服員(香蕉你個巴臘啦),然後聞了一下熱很久的咖啡和拿起一杯放在那邊不知道多久的牛奶倒在一起就遞給我。。。。我希望我永遠都可以不用再搭土航!!!

貝瑞特

 

聖女石島上的博物館

 

牆上的是銀箔

 

拼貼

 

這個作品就厲害了!是用人的髮絲繡的,這是一個關於媽媽等待兒子16年而盼不到兒子的故事作品,意思就是耗時16年才完成,媽媽眼睛都瞎了...

 

是的,我累到眼睛也快張不開了

 

好在海還是一樣清澈

 

科特古城到了

 

先到餐廳午餐

 

團友的咖哩雞墨魚飯,大家吃的嘴黑黑~哈哈

 

我的飯是不會黑嘴但沒味道=.=

 

開始遊古城,牆上有個1166跟2016,應該是這個教堂建造起始期跟整修期吧

 

東正教教堂

 

內部蠻華麗的

 

大家繼續進城,但我真的走不動了

 

我就坐在這個鐘前喝咖啡

 

再見了科特!

 

布達瓦也是個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聖圖斯凡小島,現在有世界頂級飯店集團:安曼集團包島經營,像我們這樣的凡夫俗子是進不去的,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arrow
arrow

    travel & f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