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重點:塞拉耶佛(波士尼亞) 莫斯塔爾(波士尼亞)

好的,我昨天就說過,今天會經過的地方其實昨天都經過了,今天就是要再走回去!

「波士尼亞」基本上就是一個阿拉伯回教國家,不過境內也有天主教、東正教,是一個比較複雜地方,但我對他的印象就是。。。東西好難吃,咖啡好難喝>.<

早上我們先在「塞拉耶佛」市區參觀,這個城市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引爆的地方。其實我覺得這個城市蠻有味道的,要不是因為特地拉車到這邊讓我心生怨恨,我是蠻喜歡這個地方的。而今天在參觀的途中,有團員的背包被後面的小偷轉開,好在她即時發現沒有任何損失,但當然是有驚嚇了一下。然後有個路人拿了一個小包包給導遊,打開是一些台幣跟一本護照!我是不知道最後有沒有找到這個失主。總之,波士尼亞跟前面的克、斯比起來,感覺又更落後,人民更窮,環境的衛生整潔差強人意,所以沒事我應該是不會再來吧。

在「塞拉耶佛」沾個醬油之後,我們又開始坐車+塞車(購物中心還是塞>.<),約莫耗時3小時回到昨天經過的「莫斯塔爾」。到吃午餐的地點已經是下午2點!要不是靠車上的團友提供零食,我可能會低血糖吧@.@,而雖然「莫斯塔爾」是一個世界文化遺產,但已經充滿著商業氣息,只有人擠人哪有什麼文化氣息可言,所以我比較喜歡「塞拉耶佛」。

在「莫斯塔爾」沾完醬油之後,我們又要回到克羅埃西亞,又要經過邊界就又要耗時間,在路上吃個晚餐再拉車約2小時,到杜布羅尼克的飯店已經快晚上9點!又是坐車坐好坐滿的一天,所以今天跟昨天一樣,痛苦指數也是近滿分><

唯一比較安慰的是今天住在杜布羅尼克5星級的喜來登SHERATON飯店,而且可以連住2天,然後飯店不遠有一間很大的超市,感覺旅行社在最後二天讓我們爽住五星飯店是想拉尾盤,哈哈~

 

第一個來吃早餐的人,是有那麼餓嗎XD

 

會特別照這盤是覺得它的形狀好台灣喔

 

塞拉耶佛的景色

 

忘記這是什麼

 

看看後面的建築是不是很不像一國首都

 

 

這就是在說一次世界大戰在這兒引爆,有興趣請自行咕狗相關事件。

 

很有味道的斷垣殘壁

 

前面的教堂是一個景點,但我覺得街邊的椅子很有特色

 

教堂到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塞拉耶佛血玫瑰(市中心有蠻多這樣的東西),雖然不是真的血,但潑上紅漆是為了警惕世人莫忘戰爭帶來的教訓

 

教堂上滿是彈孔

 

清真寺

 

清真寺旁很有秋意的一隅

 

自由活動時間雖然短暫,但就小逛一下

 

土耳其咖啡用這個煮,沒有過濾所以多少會喝到一點渣

 

土耳其風格的小店

 

很難想像的首都建築,很難與什麼華麗沾上邊

 

不遠處就是莫斯塔爾了

 

下午2點才進到餐廳@.@

 

阿拉伯國家的東西都這麼難吃嗎><

 

團友的是蔬菜中間包牛肉的什麼封之類的東西~

 

阿拉伯國家不吃豬,我又不吃牛,所以來了雞

 

我必須以可怕的甜來形容這道相當難吃的甜點

 

這樓高107米,大約有30層樓高

 

街景

 

沒有錢修復的古績

 

清真寺喚拜樓

 

人擠人擠屎人><

 

一樣是土耳其風格商店

 

沒時間逛只能經過

 

路邊很多餐廳,也有這種水煙店

 

降子是有什麼觀光品質

 

莫斯塔爾就是以這個橋聞名,說以當時的技術造這種單拱橋是很不容易的

 

橋下一堆庸懶不怕吵的狗兒們在睡覺

 

橋上有個人據說收到一定的錢(大約50歐)就會往下跳,但導遊說他從來沒看過他跳XD

 

雖然商業氣息重,還是有很美的角度

另一邊的城景

 

團友的晚餐,大家都說不好吃

 

我又吃雞了@@

 

YA,又回到克羅埃西亞了,住進杜布羅尼克的喜來登

 

很舒服的房間,我今嘎意!

 

很想把這二張椅子搬回家

 

arrow
arrow

    travel & f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